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Reading Something in the Restaurant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在餐館裡讀些什麼


今早我想起那個讀書
的年輕人,昨晚坐在
靠窗邊那桌的那個。在
嘈雜來去的盤碟及人語聲中
讀書。偶爾抬起頭
拿食指抹過他的
嘴唇,像在思考著什麼,
還是在平靜腦子裡的
思緒,腦子裡嘈雜
來去的思緒。然後
他低下頭回去繼續
看書。那個景象
今晨浮現在我的腦海
跟另一個景象混淆一起
許久以前一個女孩
走進餐廳站在那兒輕甩頭髮。
然後外套也沒脫
就在我的對面坐下。
我把手上正在看的一本書
放下,她開口
立刻就說這件事
要成的話比在地獄裡滾雪球
還要困難。
她早就看清了。我花了一點時間
才不得不承認。確實很
困難。今早,我親愛的,
你問我世界有什麼
新聞。不過我已經筋疲
力盡。隔桌
的男人笑了又笑
對著跟他講話的傢伙
頻頻搖頭。
可是到底那個年輕人看的是什麼書呢?
那女人去了哪裡?
我忘了我講到哪裡。再說一遍
你的問題是什麼?

Labels: , , , , ,


0 Responses to “Reading Something in the Restaurant”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